- 产业学院 -

|  产业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学院 > 产业学院动态

慈星学院学生前往杭州湾慈星企业进行研学活动

时间:2022-05-26 来源:张英

2022525日,慈星智能产业学院的19级学生在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符强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杭州湾慈星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一日的参观和研学,慈星公司的领导李立军进行了接待和座谈。

随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前往参观慈星智能车间。智能车间拥有电脑针织横机和电脑无缝针织内衣机等,其中电脑针织横机主要用于毛衫生产,电脑无缝针织内衣机用于无缝内衣生产。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成为我国电脑针织机械领域领先企业,“慈星牌”全电脑横机成为了中国电脑横机第一品牌。“从‘一人一台’的手摇横机到‘一人数台’的电动横机,如今,慈星基于数控技术的智能设备可达到一人管理20台机器,劳动生产效率大大提高,在连续供纱装置的协助下甚至可实现黑灯生产。”李总认为,这是一个技术进步的过程,从机械化到电气化,再到智能化,慈星的发展史也代表了整个行业的发展史。

最后,李总表示相比于单纯的互联网企业,慈星这种“智能+制造”的制造企业在中国更有发展潜力,也希望慈星智能产业学院的学生乃至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可以选择留在慈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