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科研 -

|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项目

东芬兰大学教授Pasi Franti教授受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时间:2019-12-13 来源:潘艳

2019年1213日上午10点,在1号楼涵美报告厅,我院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东芬兰大学教授Pasi Pranti来给我们开展了一次学术讲座,参与此次讲座的领导有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钟才明,副院长骆挺,副院长符强以及江左文老师。

微信图片_20201124132213.jpg

会议开始后,钟才明院长向我们介绍了Pasi Franti教授以及他的成就,接着就是Pasi Franti教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k-means聚类算法,在教授讲完这个算法以后有部分学生提出了问题,例如k-means聚类算法的优势是什么,Pasi Franti教授也为我们的问题做出了解答,那就是简单,因为k-means聚类算法简单,所以广泛使用,这就是他的优点。


随后Pasi Franti教授谈到了东芬兰大学的考研项目,讲到了在这里上大学最重要的就是学费比较便宜,以及生活的方面的消费也较低,这对想出国留学但条件一般的学生来说是一个特别好的选择,因为减少了家庭的负担 ,还告诉如果有特别爱看雪的同学,那芬兰就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因为在芬兰有奇妙的冰雪探险。

在介绍东芬兰大学研究生项目时谈到了在这里一些独特的上课方式以及他们特有风俗文化,首先就是东芬兰大学的上课方式不像我们中国这样都是固定的时间去上课,他们的上课时间都是根据教授决定的时间去上课,而不是有固定课表固定的时间的,这让学生的学习生活更加的闲暇,不是一成不变的学习生活,给学生的生活也添了一份乐趣,在东芬兰大学上学的学生谈到这里是一个很思考与学习的地方,没有大城市的竞争,这里的人都是互帮互助,相互合作的。在芬兰有一个特别的风俗就是,就是冰与火的体验,让你通过一冷一热的刺激,使血管收缩和舒张,改善人体微循环,预防血管硬化。

微信图片_20201124132213.jpg

Pasi Franti教授也非常幽默的,在讲座结束后和老师以及同学们交流,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东芬兰大学也了解了一点芬兰,在最后教授发了一些关于东芬兰大学考研项目的明信片并谈到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咨询他,讲座最后钟才明院长赠送了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20周年主题的礼物给Pasi Franti教授。这次的讲座给老师同学留下深刻印象,同学收益良多,另外,这次的学术交流讲座也促进了我院同学对中外文化的差异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