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

|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团学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顺利开展“总结过往再出发”思政社区活动

时间:2023-03-29 来源:张英

2022年3月2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主题为“总结过往再出发”思政社区活动,参加此次活动主要人员有张英老师和各学生干部。活动内容主要是结合上学期团学工作,以团学媒学生组织为基本单元,各自讲述在上学期担任期间学会的新技能,并表达自己的心得体会。

思政工作载体需要不断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本质目的是为人的全面发展提供素质保障。从整体上说,要把高校的物质平台、实践平台、文化平台等统一于思想政治教育这一主题,形成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统一整体;从个人来说,要将学生个体成长过程中的诸多影响因素如思想状况、心理健康、人际交往、社会环境等纳入工作范畴,实现全方位、多角度的教育体系。

因此,思政进社区活动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且需要我们更加关注的一项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加强对各团支书和学生干部的思想教育,增强团学媒组织与各团支部的联系,为信息工程学院共青团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