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

|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就业创业

信息工程学院顺利开展第一次就业指导会

时间:2023-03-30 来源:[通讯员]王羿

为了进一步帮助学生理顺就业形势、了解就业前景、提高就业质量,3月30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有关就业的第一次指导会议,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王羿、20级各班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王羿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说明了,近些年的严峻就业形势,大学生就业内卷化越来越严重,无论是从面试准备还是从专业技能的知识积累方面都表现出了激烈的竞争性。在激烈竞争当中,心理状态就成为了一个关键因素。王羿老师向同学们普及了一些对于就业相关的心理状态以及整理情绪的知识技巧。首先,一定要结合自己的情况,选择有发展前途的职业和单位,防止短期行为。但同时又要看到,社会是在不断发展变化的,每个毕业生所处的生活环境和工作环境也在不断变化,职业选择不应该也不可能是一次定终身。活动最后,王羿老师向大家说明就业其实是一个需要循序渐进的过程,切不可心急,大家最后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心仪工作。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对于就业前景的了解以及就业相关技巧的提升。相信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学生将会对自己的未来以及就业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规划。


168067570576049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