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

|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党建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聚焦国家安全,共建平安校园”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3-04-19 来源:张英

为宣传“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3年4月14日下午在一号楼二楼阶四开展了以“聚焦国家安全,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主持人首先通过理论宣讲的方式,带领支部成员学习掌握了国家安全的概念以及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深刻内涵,普及了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强化了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活动还重点学习了二十大有关国家安全的最新理论,增强支部成员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活动中,主持人以身边例子向大家讲述生活中的国家安全,并组织同学们围绕“如何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生活中我们可以这么做”等主题展开讨论,支部成员充分参与,踊跃发言。活动中还开展了“安全排雷手”和“国安理论之星”等趣味答题,互动过程中全员参与,比拼热烈,以多样的形式,激发了支部成员的积极性,有效巩固了此次理论学习的成果。

image.png

最后,主持人呼吁同学们应积极将国家安全意识融入学习生活中,共同为“平安校园”建设添砖加瓦,同时在遇到危害国家安全的线索时要勇敢向国家安全机关进行举报,鼓励大家要做维护国家安全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在实践中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党日活动,进一步学习了二十大精神,以多样的互动形式提升了支部成员的参与度和积极性,有效提升了支部成员自身履职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营造了人人重视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共筑校园平安。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