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

|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团学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品读红色经典,呼唤民族记忆”思政社区主题活动顺利展开

时间:2023-04-20 来源:张英

2023年4月2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品读红色经典,呼唤民族记忆”团支部主题思政课活动在3号楼学生公寓1楼“青年e家”活动室开展。

为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教育和引导工作,团学媒与各团支部特此举办看一部红色的电影的主题活动,旨在通过观看红色的电影,使同学们铭记属于你的我的红色记忆。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革命先烈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在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烽火岁月里,在建设新中国的奋斗历程中,那些“用热血去守护、用生命去捍卫”的故事从未间断。方志敏就义前毫无惧色、正气凛然,“我们为革命而生,更愿为革命而死”;抗美援朝作战中,黄继光用胸膛堵住疯狂扫射的机枪眼,为部队打开通道;20世纪60年代,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除“三害”、种泡桐,他“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正是这些先辈先烈、英雄模范用血肉之躯挺起国家和民族的铮铮脊梁,才有了今日之中国的盛世繁华、岁月静好,中华民族才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喜看今朝,中华民族创造了越来越多的自信与自豪,赢来了越来越多的尊重与信任……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染红了历史,他们,永远值得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缅怀纪念;他们永远是我们心目中不朽的丰碑;他们永远是革命交响由中恢弘的篇章。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生活在美好的今天的同时,也不能忘却那曾经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