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师生风采 -

|  师生风采

您的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 优秀教师

最帅教师彭雪峰

时间:2020-11-25 来源:王羿

微信图片_20201124132213.jpg

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有那么一群最可爱的人,他们凭借着良好的自我修养、高超的教育艺术和独特的人格魅力,去教育宁大科院的学子们,深受学生的欢迎与喜爱,是学生心目中的榜样。

在信息工程学院里,就有那么一位人民教师——彭雪峰,他于1983年出生,硕士学位,是信息工程学院学院公共教学部教师。2009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大学物理类课程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讲《大学物理A/B/C》、《物理与人类文明》等课程。

教学方面:

彭雪峰老师十分热爱教学事业,能认真深入研究教学规律,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并付诸实践,取得了一系列成绩。近年来先后获得浙江省教学技能竞赛特等奖、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设计竞赛一等奖、宁波大学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宁波大学课堂教学优秀奖二等奖、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课堂教学创新奖二等奖等奖项。在教学方面,彭雪峰老师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他倡导个性化教学,经常结合课程内容分析身边实例或热点问题,做到了既传授知识,又启迪思想、引导行为。注重因材施教,针对学生的具体情况及专业特点适度调整教学示例与内容,以便更好地引导学生主动学习,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使学生有求知欲望,从而达到自我提升。他善于营造轻松和谐的课堂氛围,将学生认为枯燥难学的物理课程变得生气勃勃,让学生感受到学习物理的快乐。近三年教学业绩考核均为A,共授课40个班级,学生评教结果全部优秀,其中13个班级学生评教分数100分,满分率32.5%。2014年获首届宁波大学“最美宁大人”、“最受学生欢迎的青年教师”称号。

科研方面:

科研是讲求实际的,科研是老老实实的学问,来不得半点虚假,需要付出艰巨的劳动。但是,彭雪峰老师十分注重科研项目,尽管费时费力,他依旧脚踏实地,努力坚持科研工作。近年来彭雪峰老师参与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浙江省教育厅项目等科研项目3项,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5篇(SCI或EI收录10篇),教改论文1篇。

服务方面:

除了教学与科研之外,彭雪峰老师还注重对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和人格的培养。用自己的言行感染学生,让学生接受潜移默化的影响,形成良好品德。组织、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等赛事,指导学生发表学术论文3篇,获得省竞赛一、二、三等奖等多项奖励。他还经常与学生沟通,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做好未来规划,注重对特殊学生的指导。深受学生的爱戴。

课余时间:

在科研教学之余时,彭雪峰老师懂得适当的放松自己,做到张弛有度,经常阅读书籍,听听歌曲,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与素质,或与朋友聊天谈论趣事。但也并非消遣时间,所谓放松,并不是放纵,其根本还是为了充实自己,希望以此激发自己的灵感,从而受到启发。

彭雪峰教学的生涯里在平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始终保持着一种崇高的敬业精神、忘我的牺牲精神、无私的奉献精神。以自己独特的教育魅力赢得了大家的尊敬和信任。凭着对教育的赤诚之心和强烈的责任感,用心地做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耐心对待每一个学生,对学生保持亦师亦友的态度,与学生相处的十分融洽。从而获得了大家的尊重与爱戴,成为信息工程学院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