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师生风采 -

|  师生风采

您的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 优秀学子

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届“校园之星”道德模范之星——叶君龙

时间:2021-06-16 来源:王羿

他是来自信息工程学院18计算机信息安全实验班的叶君龙,现在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2018年9月,他有幸成为了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一员。自入学以来,他便严格要求自己,学习认真勤奋、平行端正、严于律己、诚实守信。他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提升自身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他也努力提高自我思想道德素质,在思想、学习、实践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他本人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进入大学后他就主动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全票通过,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平日里他认真学习党的知识,在经过党校老师的讲解,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更加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时期,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所具备的条件,为加入中国共产党做好准备。

2020年春节,一场“新冠肺炎”打破了所有人的计划,2020年2月4日在共青团浙江省委的号召下,他主动向村支书申请,加入了村防疫志愿者队,从4号开始,一直到21号结束,连续18天为村民服务。他积极配合开展卡口排查、体温检测、交通劝导,用严谨的态度做好疫情筛查;帮助村民集中采购物质以及挨家挨户配送;科普防疫知识,用小喇叭提高村民防护意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牢记党员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回学校后,他被确定为党员发展对象。此刻,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并担任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负责人,他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待党务工作认真负责,认真完成支部组织建设宣传、党员发展、党员发展、三会一课、党校培训。同时他积极开展基层党建探索智慧项目,开展校地党建牵头结对工作为支部的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用自我的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誓言。

在平日里他积极加入学院的建设队伍之中,在班级里担任班委。在成为积极分子后,他加入了党员之家学风建设工作中心,成为了一名干事,通过不断地观摩其他党支部活动,不断积累党建知识,也在积极为支部做贡献,并且他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热爱祖国、遵守法律,热心集体活动和社会公益,多次参与打扫卫生、爱心支教、看望病人、开学迎新、抗疫志愿者等义工活动。在大学期间他的志愿汇时长累积达二百四十个的荣誉时数。2019年7月他积极前往慈溪市电力公司参加“星星点灯大课堂”科技支教活动,被新华社报道。2019年11月,正值科院二十周年校庆,他积极报名参加校庆演出,尽管自己扮演地角色在舞台上出现地时间不多,但他也想为科院20的岁生日,送上自己的一份祝福。2020年7月他积极跟随党建老师参加慈溪市红色教育基地调研,此次调研活动也为后面信工党建自主创新开发党建小程序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因此也被钱江晚报报道。


16238214585316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