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师生风采 -

|  师生风采

您的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 优秀学子

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校园之星”励志之星——吴子龙

时间:2022-05-12 来源:王羿

他是来自信息工程学院20软件工程1班的吴子龙,于2020年9月份进入本校,因高考成绩不理想,无重修复读的打算,决定就读于本校,并在校期间能够彻底改变自己、提高自身能力。虽然他家境并不是很好,但并没有因此而自卑,在入学期间积极参与竞选班级班委,并能够有幸地成功竞选上,担任班级学委一职。回顾中学时期,他不擅长交流、不喜交友、缺乏组织管理能力,虽担任过班委等职务,但并没有提高他的为人处世能力与办事做工的效率,感愧自身不足。于是在大一期间他积极参与议论学院学委例会,与其他班级学委进行了交流学习,弥补自身不足,补长短板,并参加几次志愿者活动,在提高自身交际能力的同时,也帮助辅导过同学学习。

此外,他还在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秘书处担任过一年的干事。他加入部门的初衷是为了让自己能够熟练掌握各种办公软件,能够在公开场合锻炼自己的演讲能力。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经过不断的努力学习之下,他不仅扩大了交际圈,学会了Word、PPT等办公软件的使用,还参与策划过几次活动,提升了组织策划的能力。如今他已经成功竞选秘书处部长一职,带领秘书处的干事大大小小策划过许多活动,在这段时期,他切身体会到知道自己的组织领导能力有了极大地提升和进步,并对活动策划,组织安排和统筹规划能力方面有了自己的感悟。

另外他在大一期间还担任过实验室助理一职。入学期间曾想过要提高自己的动手实操能力,并了解到实验室助理,于是就报名通过了面试。任职期间,他帮助老师打理管理过各种实验室,对实验器材有一定的接触了解,能够帮助准备一些简单实验的器材,收获颇多。而且在大二期间他还担任了学工办助理一职,帮助辅导员老师处理过事各种事项,也间接有所了解到学校组织机构的工作模式。

最后,他也没有忘记学业上的任务。大一大二他学习过许多专业课,随着专业学习的深入,他越发觉得现学专业充满有趣性和逻辑性。他曾做一点职业规划,希望毕业后能够成为一名程序架构师,于是在学习之余他上网了解过各种竞赛,积极参与现阶段有能力完成的比赛,考有浙江省高校计算机二级证书等。

 

16526701262415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