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届“公牛专业卓越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4-24 来源:王羿

为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教育作用,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效果,进一步激励广大学生勇于实践、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信息工程学院决定举办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第三届“公牛专业卓越奖”评选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范围

评定时具有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学籍的在籍学生。申请所需材料仅为2021-2022学年

二、评选标准

1.参评基本条件

(1)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2)诚实守信,勤俭节约,具有社会责任感和集体主义精神;

(3)勤奋刻苦,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良好;

(4)积极参加社会工作和各类校园文化活动;

(5)学年总积点分名次在同专业前25%;

(6)本学年非学业因素评价指标有4项以上为“优秀”或“有”;

(7)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处分;

(8)原则上,已评选上“公牛专业卓越奖”的同学不再重复申报。

2.具体标准

具体条件为在本专业领域内有突出、卓越的表现,如专业学科竞赛、科学研究、专业实习实践、创新发明、社会工作、考取专业证书、考研等方面,有突出表现;各二级学院根据上述基本要求和学生自荐申请确定初选名单,按以下单项累计积分计算方法计算初选学生的积分,并将各专业的初选名单按累计积分从高到低排序,报学工部审核:

(1)学科竞赛:在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类学科竞赛中(含互联网+、挑战杯、职业规划大赛等),获A类或B类国家级一等奖以上、二等奖、三等奖每项分别取值16、12、10分;获A类或B类省级一等奖以上、二等奖、三等奖每项分别取值12、8、6分;获B类市级一等奖以上、二等奖、三等奖每项分别取值8、5、3分。

(2)论文类:在核心期刊上(不含增刊、专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署名单位为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的与自身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其中A类学术期刊每篇取值20分;B类学术期刊每篇取值12分;C类学术期刊每篇取值8分;其他类每篇取值4分。其中期刊等级按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期刊等级目录确定。

(3)文学艺术作品类:文学或艺术作品获全国性报导的每项取值6分;获省级报导的取值4分;获市级报导的取值2分。如有专著或译著类在国际一级出版社出版的每项取值10分,其它出版社出版的每项取值4分;“国家一级出版社”以学院公布的目录为准。

(4)体育竞技类:作为学院代表参加的各类体育竞技中,在国家级比赛中获第1-4名或在省级比赛中获第1、2名成绩的取值10分;在国家级比赛中获第5-8名、在省级比赛中获第3、4名或在地市级比赛中获第1、2名成绩的取值8分;在省级比赛中获第5-8名、在地市级比赛中获第3、4名、在县市级比赛中获第1、2名成绩或在学院运动会上破单项纪录的取值3分,此项面向所有体育专长生,不限制所学专业。

(5)科技成果类:获国家级的每项取值20分;获省级的每项取值12分;获市级的每项取值8分;获校级的每项取值4分。

(6)专利类:发明专利每项取值12分,实用新型专利每项取值8分;外观设计专利每项取值4分;专利权利人须为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7)在专业领域其他类表现优异突出的,可申请公牛专业卓越奖,但需提交详细的证明材料和各类奖状复印件。

以上条件均由学工部和教务部共同认定。

三、评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1. 名额分配

学院学工部根据各二级学院在籍学生人数,按比例分配各二级学院“公牛专业卓越奖”名额,我院可推荐名额为1-2人

2. 组织评选

(1)4月24日至4月27日,各班推荐公牛专业卓越奖侯选人。各班对照评比条件,在班主任老师指导下,产生公牛专业卓越奖推荐学生名单,并在整个班级进行公布和公示。被推荐的学生填写推荐表(附件1)(双面打印)并附事迹材料(1000字以上),活动图片以及辅助材料(获奖证明等相关材料),并将推荐表(附件1,电子+纸质)推荐汇总表(附件2,电子+纸质),于4月27日16:00前以班级为单位上交以上纸质材料至学院学工办(7号楼424王老师处),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417800902@qq.com。

(2)4月28日至5月4日,学院确定公牛专业卓越奖候选人名单。学院学工办认真按照评选条件对各班推荐的学生进行逐一审核,确定公牛专业卓越奖候选人名单,并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和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宣传。

(3)5月5日至5月8日,信息工程学院评选委员会将根据报名推荐情况组织学院师生(或师生代表)对各候选人进行投票或评审,评选确定信息工程学院公牛专业卓越奖,并根据规定名额确定科技学院公牛专业卓越奖初评人选,公示3天无异议后,上报学院学工部审核通过。

四、表彰和奖励

1. 科技学院对科技学院第三届“公牛专业卓越奖”获得者进行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和每人壹万元奖金。

2. 学院通过网络、宣传窗、微信、微博等多种途径对“公牛专业卓越奖”的事迹进行宣传,并将有关材料存入本人档案。

未尽事宜,以学工部解释为准。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方式:87600668,15757826780

 

附件1: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公牛专业卓越奖推荐表

附件2: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公牛专业卓越奖候选人情况汇总表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二〇二三年四月二四日

03公牛卓越.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