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5%AD%A6%E9%99%A2%E5%8A%A8%E6%80%81 -

|  %E5%AD%A6%E9%99%A2%E5%8A%A8%E6%80%81

您的位置:首页 > %E5%AD%A6%E9%99%A2%E5%8A%A8%E6%80%81 > 学院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顺利开展“知心慧心,健康成长” 525心理健康月主题讲座

时间:2023-05-26 来源:王羿

为了促进学生们的心理健康意识,提供心理健康知识和技巧,并提供一个平台让学生们共享心理健康的经验,帮助学生保持理性平和的阳光心态,信息工程学院于5月24日下午1点在涵美报告厅特此开展第十届“5· 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知心慧心,健康成长”主题系列活动之《认识抑郁症——在知心慧心之中,我们获得“心”的力量》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慈溪市第七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徐孟松先生前来为科院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在讲座中,徐孟松老师针对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以及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主要从四个方面对抑郁症进行分析。什么是抑郁症? 它的病因是什么?抑郁症有什么表现?如何早期识别抑郁症?以及抑郁症的治疗。并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带领同学们进行一次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的旅行。与此同时,徐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一系列实用的心理健康知识和技巧。学生们了解到如何有效管理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此外,徐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让在场的同学们更加明白自己的心理健康需求。

通过此次“5·25”心理健康月"主题讲座,科院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关注心理健康的平台,促进了学生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帮助他们更好地应对挑战和压力,为他们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希望本次讲座能他们更加了解了自己的心理健康需求,对于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多的信心和准备,同时也为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