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5%AA%92%E4%BD%93%E5%85%B3%E6%B3%A8 -

|  %E5%AA%92%E4%BD%93%E5%85%B3%E6%B3%A8

您的位置:首页 > %E5%AA%92%E4%BD%93%E5%85%B3%E6%B3%A8 > 媒体关注

大学生与老人 共画秋色庆重阳

时间:2022-09-29 来源:admin

本报讯 “叶爷爷有一块菜地,种有青菜、玉米、萝卜等,他最关心的是自己的菜园,所以我们就画叶爷爷的菜园。”这是日前在古塘街道团工委与宁大科院信息工程学院共同开展的重阳节活动上,大学生志愿者严一康与叶爷爷合作完成的画作主题。

当天,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美德,增强青年的社会责任感,教导青年学会感恩、学会孝顺,养成常态化尊老尽孝的良好习惯,古塘团工委组织了3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给界牌社区3位孤寡老人过重阳,送上了慰问礼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活动一开场,大学生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歌曲及舞蹈,调动起了现场氛围,老人们含笑鼓掌。随后,大学生们坐到老人身旁,与他们共画秋色。叶爷爷开心地拿起红色彩笔,率先在白纸右上角画了一个太阳,并写下自己的名字。小严在太阳下面勾勒几笔,一间小屋、几垄田地就出来了。李奶奶这边,大学生志愿者和她共画山村秋景图,一排排房屋,房前屋后一株株金黄色的树木;胡奶奶喜欢荷花,大学生志愿者何菊就跟她一起画荷花,勾勒好形状后,80多岁的胡奶奶像小学生一样一笔一画认真地给荷花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

“我家离这里很远看到这些老人们,就想起自己的爷爷奶奶,百善孝为先,希望我们的到来能给他们带来一点欢乐。”家在宁夏的小严说,他是大一新生,第一次离开家这么远。“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们在这里陪老人过重阳,很有意义,以后会经常来看他们的。”家在贵州的大一新生何菊说。

活动在共唱生日歌中结束,30多名大学生围在3位老人周围,唱起生日歌,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老人们面露笑容,吃着蛋糕,“心里很欢喜,今天最开心了……”他们连连说道。

直达链接;http://epaper.cxnews.cn/html/2022-09/29/content_29902_678784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