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5%AA%92%E4%BD%93%E5%85%B3%E6%B3%A8 -

|  %E5%AA%92%E4%BD%93%E5%85%B3%E6%B3%A8

您的位置:首页 > %E5%AA%92%E4%BD%93%E5%85%B3%E6%B3%A8 > 媒体关注

经济参考报:反诈反邪进校园,弘扬青春正能量——宁大科院信工暑期社会实践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时间:2022-11-14 来源:张英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中小学禁毒教育、反邪反诈知识,扩大平安建设宣传覆盖面,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2022年7月中旬,信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联合慈溪市附海镇司法所、教办、派出所、食安办、禁毒办赴慈溪市附海镇中心小学开展“反诈反邪进校园,弘扬青春正能量”实践活动,为小朋友们量身定制了“法治知识组合套餐”。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的自我防范意识,自觉抵制毒品诱惑,警惕“零售诱惑”,向毒品说“不”,打好禁毒反诈教育“加强针”。



  在实践过程中,来自附海镇派出所的宣讲员首先为队员们讲授了有关反诈反邪的知识,以便于更好地传授给小朋友们。实践队员杨章裕表示:“不仅是小朋友们,我们更要崇尚科学,拒绝参加任何邪教活动;当接到陌生的电话、短信让我们转账打钱时,千万不能相信,有疑问及时拨打110。”



  与此同时,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实践队员与网格员化身普法宣讲员,在附海镇中心小学开办“法治集市”,向前来“赶集”的同学们提供丰富多彩的普法体验活动。“法治集市”上人头攒动,热火朝天,现场通过你问我答、案例讲解等方式,勾起了参与者的好奇心,激发了大家的学法热情。



  本次活动不仅有“法治集市”,还包含了“生命至上安全教育进校园——防溺水大课堂”、“关注食品安全”两堂法治宣讲课。来自附海镇派出所的宣讲人员陈慈泓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溺水原因,总结了防溺水“六不一会”,并指导了同学们在落水时的正确施救及自救方式,用科学小知识教大家如何全方位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实践队员们不仅对反诈、反邪、防溺水知识进行了宣传,也让小朋友们意识到作为祖国的未来,他们应该做到什么。实践队员们也通过此次机会加深了对反诈、反邪、防溺水的认识,更有利于当代青年弘扬青春正能量。

直达链接:http://www.jjckb.cn/2022-07/23/c_131064520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