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学院 -

|  产业学院

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学院 > 招生简介

慈星智能产业学院简介

时间:2023-03-01 来源:xg

2019年9月29日,慈星股份捐资2000万用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教育发展事业,翌日联合创立慈星智能产业学院,进一步创新校企合作新模式、探索协同育人新机制,为现代企业智慧化、智能化人才成长和培育打下扎实基础。慈星智能产业学院依托慈星集团雄厚的研发实力,构建“智能+X”应用型技术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智能+软件应用开发、智能+嵌入式系统、智能+移动物联网等多层次应用技术人才。

慈星智能产业学院采用“2+2”和项目驱动办学模式,整合学校的双师型教师和企业的资深技术工程师,形成联合导师团队,采用企业标准项目管理方式完成项目课程实践教学。近半年来,在慈星股份的大力支持下,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领导层的大力关怀下,经过近3个月的筹建和3个月的初期教学实践工作,建设了移动物联网工作室、软件应用与VR工作室、嵌入式系统工作室,第一期招收学生30名,学生美誉度达到100%,同期建成“慈星智能产业学院互联网云端开发平台”,覆盖课程门数10多门,覆盖学生数达到近千人。在教学及学情管理、教务管理、项目管理等方面适应移动办公的新趋势,形成了一套适应项目驱动办学模式的新型教学管理体系。目前师生参与企业实际项目5项,申报发明专利3项、申报实用新型专利2项、申报软件著作权1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