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

|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团学工作

信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先进大学生集体”称号

时间:2023-02-16 来源:张英

2023年1月,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斩获由宁波市教育局颁布的“先进大学生”荣誉称号。在2022年的暑假,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共组建暑期社会实践队伍6支,青志曙光支教大队、青志理事部、青志社区外务部、青志综合项目部、爱心社和党支部各1支,并由这些队伍进行了多个实践活动,这些实践活动受到了《人民政协网》、《中工网》、《光明网》、《中国经济网》等众多媒体的关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广泛好评。

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慈溪市电力公司举办“星星点灯”红色夏令营活动,开展以“学习新时代楷模,奋进二十新征程”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和“恰同学少年,正风华”为主题的“青春”课堂等活动。为鼓励我院青年学生发扬“三下乡”志愿服务的精神,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技e夏献爱心,编码未来传星火”暑期实践团队与慈溪科技馆合作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为人民群众奉献青春力量。为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信息工程学院实践团队开展了“引时代新帆载农致富,迎双百双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巩固⾃⼰的知识,调节理论与实践之间的关系,培养实际工作能力和分析能⼒,以达到学以致用的⽬的。 “关注春泥e+1,相伴候鸟共成长”赴武陵桥村暑期实践团队走访学校周围村社区,了解乡村的基本情况。在走访过程中,实践队员看望留守儿童、陪同小孩学习、打扫卫生、协调解决生活困难,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家的温暖。为减轻外来务工人员的负担,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爱续航·双百双进·与童行”爱心社暑期实践团队前往慈溪市坎墩街道给孩子们开展支教活动。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中小学禁毒教育、反邪反诈知识,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信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联合慈溪市附海镇司法所、教办、派出所、食安办、禁毒办赴慈溪市附海镇中心小学开展“反诈反邪进校园,弘扬青春正能量”实践活动,为小朋友们量身定制了“法治知识组合套餐”。

实践队员们通过这些实践活动,锻炼了自身实践能力,提高了自身综合素养,弘扬当代青年青春正能量。同时,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也得到多家媒体关注与报道。信工志愿者协会将承载过去一年的收获,奔向新的起点,展宏图,续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