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

|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党建工作

宁大科院信工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粽香迎端午,清风话廉洁”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3-06-09 来源:[通讯员]潘艳

“淡泊人生蓄以明志,清廉处事方能致远。”“没有思想上的清白,也就不能够有金钱的廉洁。”“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临官莫如平,临财莫如廉。”位不在高,廉洁则名。廉洁是一种美德,是受人爱戴的。廉洁是一种隐居世外桃源的悠闲。是与世无争的自在……廉洁还可以提高人的内在修养。

法国的恩格尔曾经说过:“贪侈会破坏人们的心灵纯质,因为不幸的是,你获得愈多,就愈贪婪,而且确实总感到不能满足自己》”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信息 工程学院于2023年6月9日17:30在一号楼一阶一举行了以“粽香迎端午,清风话廉洁”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首先,主持人向参加党日活动的同学们讲述了崇廉尚俭,反腐治奢的小故事,然后对同学们进行了廉洁教育,引出如何廉洁这个话题,让廉洁二字深入人心。

紧接着,同学们开展了趣味活动,以小游戏的形式抽同学回答问题,为此次党日活动增加了趣味性。在廉洁教育环节中,同学们观看了廉洁警示的小视频,能更加充分的认识到廉洁的重要性“别伸手,伸手必被抓。”所谓廉洁教育,就是通过对公民进行廉洁方面的教育,来营造廉洁奉公,诚信守法的社会氛围,以达到规范和约束个体行为的目的。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增强了支部成员崇廉尚俭、严于律己、牢记宗旨的意识,提升大家的思想觉悟,使得大家团结奋进,凝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