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

|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党建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青春飞扬,反诈同行”思政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3-09-25 来源:王羿

随着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段的相继出现,防范电信诈骗的形势日益严峻,为进一步提升学生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保护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9月2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徐旭超老师与学生代表在3号寝室楼“青年e家”活动室开展了“青春飞扬,反诈同行”思政进社区活动。

徐旭超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揭露了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新变化、新特点,提醒广大学生在上网交友、购物时要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并详细讲述了如何防范网络兼职刷单诈骗、淘宝退款诈骗、买卖网络游戏装备诈骗,冒充亲友、虚假中奖等诈骗方式,提高在校师生抵御电信诈骗能力及自我防范意识,并引导广大在校师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反诈意识,增强防骗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各同学的反诈意识得到了增强,同时他们也会将反诈经验传达给其他同学,进一步增强学院的反诈力度,和同学们的防骗反诈能力。


170176263830305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