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

|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党建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恪守廉洁之心,弘扬清风正气”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3-12-13 来源:张英

翻阅史卷,清正勤廉、为国为民早已成为中国历代贤明廉洁之官和爱国志士融入血脉、植入灵魂的价值追求、精神坐标,成为爱国情怀的基本表征,成为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内容。中国共产党是爱国主义精神最忠诚的弘扬者、实践者。“勤廉”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品质和政治本色,蕴含着丰富的治国理政的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最生动的教材,因此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3年11月18日18:00在一号楼一阶一开展了以“恪守廉洁之心,共维文明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1702439698306375.jpg


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主持人首先带领大家对廉洁进行了深入的了解。通过多媒体展示了廉洁的定义、廉洁的重要性以及廉洁的表现形式等内容,使同学们对廉洁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接着,主持人讲述了一些关于廉洁的故事,如古代的清官包拯、现代的廉政楷模焦裕禄等。这些故事让党支部成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名人身上的廉洁之光,激发了成员们学习廉洁品质的兴趣。主持人通过播放廉洁视频,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而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和能力,提高了保持清正廉洁的自觉性,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在思想上筑起党风廉政建设防线和思想道德防线



同时,主持人组织党支部成员们学习党章。党章是中国共产党最根本的党规党法,集中概括了党的先进性,集中体现了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通过学习党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员这一身份的认识。学是基础,做是关键。为此,要联系自身实际原文深学,同时,还要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最后,主持人组织了交流环节。成员们纷纷分享了自己在本次活动中的收获和感悟,表示要将廉洁品质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努力成为一名有道德、有品质的人。


1702439698495381.jpg


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主持人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党支部成员们深入了解廉洁,激发了成员们对廉洁品质的热爱和追求。活动内容丰富多样,既有理论知识的学习,也有实际案例的分享,还有知识竞答和交流环节,使党支部成员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