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师生风采 -

|  师生风采

您的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 优秀学子

信息工程学院优秀典型学生——吕艳

时间:2019-11-25 来源:王羿

本人于2016年9月入学,现介绍个人入学以来各方面表现情况。

在思想方面,为达到早日成为正式党员的目标,我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以优秀党员的事迹作为自己的榜样,不断激励自己。在随后的日子里,我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时刻坚持党员标准,努力向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靠拢。终于,在2018年12月,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现任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并带领支部获得2018年度优秀党支部称号,个人获2018年度优秀学生党员等荣誉。

在学习方面,本人坚持严以律己,认真学习,作为班级学习委员,积极带动班级同学学习氛围,促成良好学风建设。曾获2016-2017学年浙江省政府奖学金、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2018年度三好学生、2016-2017学年学习标兵等荣誉。

在工作方面,积极参与校内活动,并在各个学生组织中奉献自身, 秉承“真诚待人,认真处事”的原则严格要求自己。担任党员之家榜样宣传中心部长,我努力尽我所能推陈出新,力求不断突破,带领部门将“榜样宣传,宣传榜样”的理念分享到实际行动中,将学生党建宣传落实到实处,影响周围同学,曾获2017-2018年度宁波大学优秀团干、2017年度宁波大学优秀团员、2017-2018年度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担任信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在支部中,我完善支部组织架构,建立考核机制,进行规范性建设,努力开拓,将专业特色与支部特色相结合,致力于打造特色支部。担任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助理,做好本职工作同时积极为老师排忧解难,做辅导员老师的得力助手,曾获2017年度优秀学生助理等荣誉;担任17软工国际班班助,做好新生成长路上的领路人,积极起到先锋榜样引领作用。

在生活方面, 我严格要求自己,不奢侈不浪费,勤俭节约,乐于助人,自立自强,为人踏实诚恳,人缘好。此外,我积极参加课余活动,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也经常认真阅读有关书籍,汲取知识,开拓眼界。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曾获2018年度校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17年度先进志愿者等荣誉。

正因有丰富工作阅历及技能优势,在成为全面复合型人才路上我尝试自主创业,2018年9月,创立宁波星櫵科技有限公司。为响应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口号,近年来中国生活服务业快速发展,出现了众多线上线下结合的新兴业态。本地生活O2O市场快速发展,市场规模迅速攀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渐渐习惯通过O2O服务来满足自己的日常需求。随着消费观念升级,越来越多的用户更注重服务体验,大部分消费群体在网上被种草以后,往往会选择代购、天猫淘宝等线上平台。购买便捷度作为主要的优势一直深受消费者的偏爱,实体店除了能够通过服务升级拉拢消费者重回线下,也需要通过技术和模式创新,降低运营成本、提高服务质量进行升级。

针对现市场现状,我构建了探索城市潮流生活,发现身边的潮流高品质好去处&好商品的APP,通过“各个领域的达人”和普通用户的美图、短视频的创作、表达真实的体验效果,形成自己专属的城市足迹。这是用户群体在整个社群的基础交互之一。人与人互动或者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阅读时,产生的足迹、话题兴趣、描述被记录至服务器,生成一个由点及面的网,根据用户对以上行为刻画出相关的用户画像。在用户不同的互动场景中以及针对不同的用户画像,系统会匹配、推荐同城相关的商品信息(如价格、渠道地址等等),商品信息会呈现其他用户的评价信息,用户可以进行下单,根据需要进行实体店取货或者使用同城配送服务。

21世纪社会最缺的是复合型人才,我热爱生命,热爱生活,是一名阳光开朗的新世纪好青年。我踏实诚恳,乐于助人,自立自强。我积极进取,谦虚学习,对事物保持求证态度。我全面学习,各个技能都有所成就。总之,在迈向优秀的道路上,我从未停下自己的脚步,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