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师生风采 -

|  师生风采

您的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 优秀学子

先进大学生集体——机器人协会

时间:2020-11-25 来源:王羿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机器人协会成立于20166月,是信息工程学院一支专业的学生社团,由来自全校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热爱机械设计与软件编程的在校大学生参与并从事机械设计服务和软件编程的学生团体。

协会用创新的活动和多样的形式,通过多层面组织并指导活动,对会员进行相关能力的培养,提高大学生的务实创新思维能力和动手制作能力。协会分为创新组和足球组,实行每周定时开课制度,由专业知识扎实且比赛经验丰富的老会员或专业老师进行指导,培养技术能力较弱的会员,逐步提高协会整体水平,提升在校内影响力。

在协会成员的努力下,短短一年时间,协会成员由最初的十几名会员扩大为现在一百余名。并且,在协会指导老师的帮助下,会员努力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收获了诸多荣誉。

在竞争激烈的浙江省机器人竞赛中,机器人协会的创新组和足球组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共获省级一等奖五个,二等奖四个,三等奖六个;同样,在全国机器人竞赛中获得一等奖三个,二等奖两个。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机器人协会获奖总数在全国高校中名列前茅。这不仅来自于协会会员过硬的专业知识与技术能力,还同样离不开学院和老师的支持,以及协会内人员的团结上进。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器人协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将继续创造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