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师生风采 -

|  师生风采

您的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 优秀学子

不要等待机会,而要创造机会 ——记信息工程学院“我最喜爱的学长”钱海锋

时间:2016-11-25 来源:王羿

在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大力倡导“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的良好氛围中,一大批优秀学子崭露头角,一方面学业上表现优秀,另一方面为自己的将来创造一番事业,成为学弟学妹们心目中的榜样。

在信息工程学院,就有这样一位大四的学长,他每年都会获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中共党员,在即将毕业之际,获得了省级优秀毕业生称号,但即使有种种的光环包围,他依然很清楚自己要走的路。在大一的时候就萌生创业的想法,大二组建团队,大三成立了属于自己的注册公司宁波羿丰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并且公司一直立志于做一些公益相关的项目如最近正在做的《绿色、平安校园》的项目。他不仅一直坚持着创业之路,他的事迹还在学弟学妹中掀起了一股创业热潮,很多同学纷纷加入了他的创业团队,而团队的成员在他的感染下也变得越来越优秀。正如他所说的:创业没那么简单,也未必适合每个人,但坚持总能看到希望,并且总会找到一帮志同道合的人和自己一起奋进。他,就是信息工程学院大四学长钱海锋。

 

平易近人,多重身份的好学长

在班级里,他是一位严厉、负责的好班长,带领着班上的人,勇往直前,一丝不苟的向前发展,给同学们树立一个爱学习的好榜样,把自己发自内心的想法告诉同学们,想要更好的未来,就必须要现在努力,唯有现在努力了,才可以在将来有所作为。

在私下里,他是一个开朗活泼、会说话的一个小伙子,个性使然,关心同学,追求完美,使得他有了现在的成就,在每一天,他都很好的利用好自己的学习时间,知道时间的可贵,知道时间是来之不易的,得珍惜。他每天都不断地要求自己,把自己不好的方面补上去。在他看来,现在的他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做,其中最重要的三点:一是看书,知识的强大是不可估量的;二是研究心理学;三是为公司制定一个长期可行性发展计划。

 

脚踏实地,创业团队的领导者

在旁人看来,软件开发创业道路是非常艰难的,钱海锋学长却打破了这个记录,他强调团队的重要性。团队是在大一的时候就开始创建,刚开始成员仅仅几个,为了后期的发展,细心的他,他便一边学习一边观察同学,发现基础好的同学,先和他们聊天,真正发现他们适合的时候开始说出他的意向,他们便很快就加入了他的团队,在平时,成员们对他是很认可的,他没有任何要求,在他看来团队是需要相互信任,都有同一个目标的,并且最重要是团结。对于一个活泼的人来说,想要整天在工作室待着,并且还要全身心的投入是很辛苦的,但是他坚持了下来——便有了宁波羿丰物联科技有限公司。

 

充实自我,不断成长的践行者

在大学里每一天每一分钟,他都充分的利用好时间,在每天都把时间安排的很满的他,没有其他的时间去找女朋友,因为他知道即使有女朋友,他也没有多余的时间去陪着她,他在每个时刻都为自己的将来做准备着。在做事时,他实事求是,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努力听取老师们和团队成员的意见。在每天完成战斗后已经筋疲力尽,但是他还要坚持每天锻炼身体,因为他知道只有把身体练好,才会在战斗中不倒下。他还有个姐姐,姐姐把他的行程通通安排好,也为他除掉了工作之外的事情,并且姐姐在创业的想法上,给了他很好的建议,现在的成就也少不了姐姐的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