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师生风采 -

|  师生风采

您的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 优秀学子

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届“校园之星”文艺之星——徐颖

时间:2021-06-14 来源:王羿

她是来自信息工程学院18电子信息工程班的徐颖,为了更好的鼓舞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丰富大学生活,她特来参加本届“文艺之星”评选活动。

在大学三年中,她曾获得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本科组三等奖,被评为2018-2019年度宁波大学优秀团员,2019-2020学年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文艺活动标兵,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在刚进入大学的那一年,她怀着对主持演讲的热爱,加入了学校的广播台和信息工程学院的文艺部,至此,演讲主持在她的大学生活中就徐徐拉开了帷幕,演讲也因此成为了她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东西。

2018年9月她成为了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的大一新生,看着美丽的校园,她对即将在这里渡过的大学四年充满了憧憬与期待。很快,在当时十月份的“新生杯”演讲比赛上,她迎来了在科院的第一次登台,并且在这次比赛拿到了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名的成绩。但是由于她个人的失误,她在决赛的成绩并不好。但是她并没有气馁,她觉得既然喜欢就要去做,没有完不成的播音梦,怎么能被一次失败就打败了呢?于是在此之后,她参加了学校的青年主持训练营并顺利结业,这使她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想法。于是她开始在分院里主持。先后有团学组织的活动,如:乒乓球比赛信息工程学院初赛、2018学年活力团支部评选等等,也有像信息工程学院e流彩页的开幕式闭幕式的活动。同时在2019年6月她也参与了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晚会的诵读节目,参加了近期举行的“吐槽大会”并且拿到了第一名的成绩。在2020年7月她参加了第八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中参加了个人组比赛并且获得本科组三等奖。在校期间她还获得了2019-2019-2020年度宁波大学优秀团员、2018-2019年度宁波大学优秀团员、2019-2020学年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文艺活动标兵、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等。

她在一次又一次的比赛和活动中积累经验、锻炼自己,她知道自己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好主持人光靠学校里的经验是不够的,所以她也通过在学校里的学习逐渐拓展到校外,有幸参与过宁波电视台的节目录制(NBTV-3风云宝贝中华诵),同时也为宁波电视台录制过旁白。课程学习之余,她还利用空闲时间跟随宁波电视台的主持老师学习,并且先后任职为宁波市鄞州区风云宝贝小主持人助教,潮童星镇海校区的小主持人老师,搬校区之后又任职为慈溪蓝话筒香格校区主持助教。除了和小朋友打交道,她也偶尔会接到校外的商演,如:宁波市蓝本机器人有限公司的产品发布会主持,宁波市海曙区飞镖比赛主持等等。除了主持,她还在2019年10月作为模特参与了澳柯玛室内加湿器和某品牌气压计的广告拍摄。

在大学这不到三年的生活里,她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她仍然清醒地认识到这些成绩还是远远不够的。在接下来的学习阶中段,她还要立足于学习和本职工作,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的提高和充实自己,不断拓展自己的视野。同时她将继续为成长为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宽广视野、创新思维的全面人才而努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优秀的当代大学生!


16238212496963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