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师生风采 -

|  师生风采

您的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 优秀学子

“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年担当”——优秀志愿者:李嘉琛

时间:2021-11-04 来源:张英

今年夏天河南省部分城市因为一场暴雨陷入洪灾,不少灾区的人民群众因为灾情和疫情生活状况十分困难,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优秀积极分子李嘉琛同学在听闻此次灾情后,积极参与到抗险救灾的志愿活动当中,奉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在郑州防汛形势稳定下来后,李嘉琛同学了解到卫辉市受灾严重,考虑到灾区群众用不到电,吃不到熟食,他用自己筹集到的3000元,向灾区捐献了3000多个烧饼。同时,随着郑州疫情状况的加重,李嘉琛同学所在的城区被列为防控区,但是,作为优秀青年的他没有坐以待毙,相反,他积极投身于防控一线,他在郑州市统一的五次核酸中,协助社区党支部,帮助小区内不会使用智能机的老年人完成核酸检测信息的填报,协助他们进行核酸检测,他还在辖区内不停奔走宣传,劝导大家下楼做核酸检测,对其他群众负责。

1635987207786732.jpg

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李嘉琛同学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引导员”、“协助员”、“信息员”,收到了社区党支部的表扬信,并获得了“二七区优秀志愿者”的荣誉称号。相信他无论在校还是在外都会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为学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展现自己的青年担当,成为信工学子学习的榜样。

1635987225277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