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生宣传 -

|  招生宣传

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宣传 > 留学介绍

信息工程学院大二团支部召开出国交流会

时间:2020-10-13 来源:张英

2020年10月12日,我院于7号楼401会议室召开了大二团支部出国境交流会。会议目的是为了加强与国际院校的交流与合作,拓宽我院学生国际视野,感受海外校园学术及文化氛围、享受优质教学资源。会议将从在校生中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出国境交流项目,为广大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出国交流平台。

会议首先介绍了学院2018届、2019届和2020届学生出国境情况,让同学们了解了我院出国境交流的现况并从境外交流项目、国外交流项目、国外高校访学项目等讲述了科技学院国境外交流与合作内容,让大二学生全面了解了我院的出国境项目。

为让同学们更好得了解国境交流项目,我们邀请了往届参与项目的校友为同学们逐一讲解了学生出国境项目的申请流程,校友结合工作经验,从同学们关注的就业机会和前景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从了解信息到填写《出国境修读计划书》,再到在线登记并与学院签订相关协议、办理出国境离校申请表、出国境离校循环单,到出国学习并最后完成学习返校、填写《学分认定申请表》。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了如何出国留学,并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交流会上,同学们就申请注意事项、学校与专业选择培养侧重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后期,参会的同学们纷纷询问咨询在申请出国时的问题和自己对就业方面的疑问。由各班团支书们仔细记录了问题,并及时上报至我院学工办,学工办通过团支部反馈的问题进行汇总,积极寻找相应对策,并安排在之后的交流会上统一的解答。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