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生宣传 -

|  招生宣传

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宣传 > 留学介绍

信息工程学院顺利举办大马硕士项目宣讲会

时间:2023-03-16 来源:张英

为了进一步培养国际型人才,加强与国外友好院校的学术交流,我院于3月15日在1号楼2楼阶4举办本年度马来西亚硕士项目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由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办宋敏老师主持,信息工程学院钟才明老师受邀宣讲。除此之外,我院特邀马中教育协会理事Terry Cheung老师,为大家介绍一些马来西亚大学以及在马留学相关事宜。

会议伊始,由钟才明老师对留学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其中包括国内外学习环境的转换,让同学们对未来的留学环境有一定的了解与初步的规划。钟老师讲到,国内外学习模式、生活方式存在较大差异,因此,同学们可以借此次留学机会去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此外,钟老师特别强调了国外留学的语言问题与导师选择,并且热情地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留学生活中的所感所悟。接下来,由宋敏老师对国内外考研形势、留学必要性以及一些马来西亚交流项目作了详细的介绍与说明,并对一些关键性项目政策予以解读。

最后,是由Terry Cheung老师为同学们赴马交流学习的大环境和优势作出详细说明。他指出,马来西亚升学与中国升学之间存在的差异以及赴马来西亚留学的一系列优势,这些优势主要表现在留学费用低、学制短、申请简单、政策福利好、留马工作机会充裕等方面。另外,Terry Cheung老师为同学们特别介绍了马来西亚国民大学、优理大学和思特雅大学,通过图文对比等方式,带动同学们全方位了解马来西亚留学环境、费用、专业、学院排名等情况。在提问环节,Terry Cheung老师就同学们较关心的一些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同时鼓励他们着眼于当下,不懈奋斗。

此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对提升我院国际学术影响力,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获取马来西亚留学信息,对每一个学子的赴外留学梦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