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系列活动第四期暨班主任系列培训之“识别心理问题,促进家校合作”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时间:2024-03-23 来源:王羿

为夯实我院心理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心理助人水平,加强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心理育人专业素养,掌握有效的家校沟通技巧和方法,信息工程学院特此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系列活动第四期暨班主任系列培训之“识别心理问题,促进家校合作”培训讲座。


1.jpg


3月22日下午,慈溪市第七人民医院主任医师,主任医师徐孟松受邀来我院开展题为“识别心理问题,促进家校合作”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院辅导员、近三年新入职的班主任及心理健康授课教师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2.jpg


针对目前高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徐孟松主要分析了大学生心理问题及影响,家长沟通重要性及策略,学校在心理健康教育中职责与举措,以及家长参与心理健康教育的拓展途径,并讲述如何初步分析症状并进行危机干预。徐老师还分享了就医期间所遇到的相关案例,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让在场的老师们沉浸式地明白心理干预以及家校沟通的重要性。


1711177179227462.jpg


本次培训讲座旨在于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学生的心理状态,让各位老师学习到了专业且实用的心理学知识,学会如何进行家校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共同为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17111772082433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