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顺利开展第二届“实验室安全宣传月”之消防演练活动

时间:2023-05-18 来源:张英

为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技能,帮助师生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升逃生自救能力,在5月18日,信息工程学院于7-8号楼开展第二届“实验室安全宣传月”之消防演练活动。参加的人员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部长潘志崇、保卫部部长任世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林聪、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杜世民、信息工程学院副书记李璐,以及各个二级学院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学生代表等。




演练开始前,保卫部老师向同学们讲解火灾疏散注意事项,相关人员进行操作演示,并由老师和同学参与灭火操作。进入实践演练时,参加安全疏散的学生在7#2楼各位置就位,在指定位置开启烟雾发生器,智能烟雾探测摄像头开启报警,保卫部同时开启火灾警报;各组组长听到警铃,迅速有序带领组员疏散逃离大楼,逃生过程中大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到7-8楼天井集合。各组组长清点人数,上报给负责学生,负责学生向指挥老师报告人员情况。指挥老师根据相关情况作出相应的处理,最后宣布火警疏散演练结束。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师生各司其职,相互配合,行动迅速,疏散秩序井然。





俗话说的好“防范于未然”,火灾是可以避免的。只要我们有防火意识,多了解有关的消防知识,生活中做到科学用电,不玩火,多留心身边的易燃物,尽量做到火种、火源与易燃物分开,确保室内空气对流。今天的演练活动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又充实的消防安全课,帮助师生掌握了火灾预防和火场自救的基本常识,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师生应急处置能力和防范能力,有效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使师生们树立起“预防火患,安全第一”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