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团队荣获软件设计大赛国家级二等奖

时间:2023-08-24 来源:张英

披星而去,戴月而归。我院学生团队参加第十二届大学生软件设计竞赛荣获国家二等奖奖项。本次赛项有来自全国共5767支赛队参赛(参赛队伍覆盖800余所高校,其中“双一流”高校百余所,“双非”高校500余所,高职院校200余所)。由政府指导,企业出题,学生参赛,高校及企业专家共同评审的模式已经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比赛自2023年4月伊始,历经备赛、初赛、决赛初评、决赛答辩等环节有近半年之久。期间,指导老师对学生团队进行线上线下交流指导,并邀请企业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线上及线下预审并提出修改意见,为参赛队伍提供了必要支持。学生和指导老师也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利用周末和假期加紧进度完善和优化作品。

本次大赛获奖学生熊杭宁说:“随着大赛的尘埃落定,我心中满是激动和自豪。作为队长的我,代表整个团队,从初赛到决赛,一路跌跌撞撞、汗水与泪水交织,最终我们站在了全国二等奖的领奖台上。这份荣誉,不仅仅是对我们团队的技术与创新能力的认可,更是对我们团队合作精神、毅力和决心的肯定。”

王家乐说:“从参与这次比赛到获得全国二等奖,我们团队经历了初赛到决赛,直至获得前往南京总决赛现场的机会,其中所遇到的难题是非常多的。在暑假的许多日日夜夜里,不断的解决不断地改进,不断地提出问题,才最终完成了我们的作品,这份努力最终也得到了回报。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我们的队友们,在这段时间里大家相互支持、相互鼓励,共同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  在此,也要感谢我们的指导老师周老师。在比赛初期就一直给予我们团队指导和支持,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经验。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有了很多改进的方向和思路。”

取得优秀成绩离不开同学和老师的共同努力,此后信息工程学院将持续进行比赛,提升信工学子的竞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