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信工e青年携手老人共同点燃新时代烽火 --宁大科员信工志愿者在为老人服务

时间:2023-08-10 来源:张英

2023年8月4日-8月10日,为加强实践队员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了解,迎接新时代的挑战和机遇, 倡导敬老爱老的社会风气,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联合慈溪市党史馆及慈溪市金桥社区开展以“携手老人共同点燃新时代烽火”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首日,实践队员们前往慈溪市党史馆参观学习。慈溪党史馆展示的是中国共产党在慈溪的历史缩影,是近百年来慈溪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争取独立、解放,实现民主、富强的历史篇章。队员们通过参观历史馆,认识到了如今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的指引,同时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之后队员们抵达金桥社区,与社区志愿者取得联系,得知为美化社区环境,提高社区居民居住的舒适度,金桥社区志愿者组织了夏日除草活动,用以减少蚊虫躲避处,从而实现减少蚊虫叮咬,让居民可以外出乘凉,而不用受蚊虫叮咬之苦。队员们即使在烈日炎炎的也没有退缩,与社区志愿者通力合作将社区内的杂草彻底清除。在除草活动中,队员们充分认识到了社区工作者的辛苦。



为弘扬“敬老爱老精神”,队员们深入社区居民家中调查了解社区内老年人的生活情况,与老年居民交流谈心并向他们宣传健康生活习惯,同时向社区的年轻人们提出建议希望他们多多关注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在这次活动中队员们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尊敬老人”。实践队员余梓亿表示“通过敬老爱老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够增强老年居民的幸福感,更能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老年人的问题,从而进一步改善老年人的生活条件”。



青春的列车,一直向前驶去,队员们没有选择停留,但队员们播下了希望的种子,让它在他们所经之处茁壮成长,能成为一把遮天大伞,为需要的人遮光挡雨。也许,志愿者微弱的力量改变不了什么,但是,只要大家一起努力,就会发现世界会变得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