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春季心理委员专题座谈会暨团辅技能分享会

时间:2024-03-07 来源:王羿

2024年3月7日,信息工程学院于7号楼401会议室开展春季心理委员专题座谈会暨团辅技能分享会。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辅导员王羿主持会议,信息工程学院22级、23级心理委员均参加此次会议。


1709791387159358.jpg


在会议上,王羿首先强调学生的心理健康关系到校园稳定和学生的生命安全,春季是心理疾病的高发季节,要特别关注学生中的心理动态,高度关注、全程跟踪,做到防治并举,防患于未然,强调了班级心理委员在班级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学生安全问题包括学生心理安全问题的及时发现和上报是应对安全问题的关键,心理委员就是同学身边的信号员。其次王羿从身边的案例入手,为心理委员们讲解了朋辈帮扶以及朋辈帮扶的原则和策略,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掌握对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处置方式。她叮嘱全体心理委员,要时刻记着自我关怀,在温暖同辈的同时,先要关爱和照顾好自己。

此次春季心理委员专题座谈会的召开,不仅为心理委员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深入开展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