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

|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班主任专题培训,助力学生职业发展

时间:2024-03-11 来源:王羿

2024年3月8日,信息工程学院顺利开展本学期第一场班主任专题培训,旨在提升班主任在就业指导与服务方面的专业能力,为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们提供有力支持。此次培训的一大亮点是邀请了学工部部长孙喜英老师进行经验分享,为班主任们带来了深刻的启示和宝贵的建议。

培训会上,孙老师首先为班主任们解读了近三年信息工程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方向以及就业市场趋势,详细分析了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因专业信息、地域可能遇到的挑战与机遇。她指出,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等新兴领域对人才的需求持续增长,杭州、宁波等技术驱动城市为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空间,但竞争也日趋激烈。

接着,孙老师重点分享了当前的就业政策以及相关的补贴措施,包括创业扶持、就业补贴、生活补贴等。这些政策旨在减轻毕业生的经济压力,促进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除了传统的就业方式,孙老师还介绍了多种就业形式,如毕业生西部计划、选调生、村官等,这些新兴就业方式旨在促进西部地区的发展和人才培养,毕业生不仅可以获得宝贵的实践经验,还可以为国家的区域平衡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毕业班班主任就业专题培训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班主任们的就业指导能力,也为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的职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在学院和班主任们的共同努力下,毕业生们定能把握时代机遇,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篇章。

1710140645577321.jpg


17101407082045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