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关注 -

|  媒体关注

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 媒体关注

走进身边的企业,感受成功文化

时间:2019-07-02 来源:管理员

为弘扬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精神文明,进一步开展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7月1日上午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以致用,科创未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浙江吉利汽车杭州湾基地开始为期十五天(不包括双休日)的暑期实践调研活动。

活动开始第一天,吉利汽车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对实践团队召开了安全会议,指出大学生实践活动必须把安全放在首位,并为成员发放了劳保鞋。接着对吉利汽车杭州湾基地做了一个简要介绍,在介绍中提及了公司其中的几个部门——物流部门、交通部门、消防部门、软件开发部门及网络信息部门并将活动团队分成几个小组参与到各个部门进行实践。天气酷热,累得汗流面颊,但并没有阻挡工人师傅和团队成员的热情。在活动实践中,团队成员们秉承着吃苦耐劳的精神参与到实际工作中。在物流部中,吉利公司相关负责人带领团队成员来到了最为期待的地方——流水线生产车间。通过接待人员的讲解,团队成员了解部分车间零件,熟悉其各自的作用。在识别零件的过程中,实践团队成员积极询问自己就零件作用的误区理解,接待人员一一给予解答。同时在消防员的陪同下成员们学习并独立检查了各消防器具的完好性。在交通部中,成员们在指导下对测试车辆进行测速检查等各类活动,大大提高了其安全与规则意识。活动后,组员发表自己对于实践过程中出现问题的意见建议,负责人积极听取意见,并承诺就意见给予修改。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加强了团队成员对吃苦精神的认识,明确自身各项义务,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能将吃苦精神融入现实工作与学习生活中。同时科院学子需要在校学习各种理论知识,更需要在实践中探索,了解社会的实际需求,从而对自身的缺陷有一个深刻的了解,在往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加以改进与完善,成为一个合格的创新实践型人才以实现毕业后更好的就业。